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接种点驶进“先锋站” , “党建红”共筑免疫“圈”

发布时间 : 2022-05-02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乐党建联盟先锋站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我每天坐城铁早出晚归的,一直都没空去打加强针,居然今天城铁站可以打了,太方便了从湘潭回长沙的刘先生感叹地说。为方便大家尽快接种疫苗,2022年4月26日,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党总支联合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长沙城际铁路先锋党支部开展乐党建联盟志愿服务,在先锋站出站口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为过往旅客、居民提供免费新冠疫苗接种。

城际铁路先锋站日经火车达125车次,日接待旅客3000人次,且与中信广场地铁口相接,是长株潭重要的交通枢纽。“乐党建联盟”的党员同志们分工合作,站内党员针对未接种疫苗又有接种需求的旅客进行引导,社区党员志愿者为旅客进行填表指导并引导至医务人员处进行健康筛查,符合接种条件直接至接种台进行接种大家分工合作,疫苗接种方便快捷,让旅客到站即“接”。

“有什么禁忌症?”医务人员详细了解旅客的既往病史,核对接种信息等。将登记区与接种区设置在站内出口出快速引导旅客填表、咨询、接种,尽量减少排队及等候时间,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开展。蛮快的8分钟不到就接种了。”在留观区留观的旅客张女士说道。接种点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表示,城铁站人流量高,为保障往来旅客生命安全,中心在社区联合下采取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方式,切实方便人民群众接种,全面加快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进程。

新宇社区“乐党建联盟”发挥“党建红”作用,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密切与卫生服务中心协作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不仅把疫苗服务先锋站,还深入到辖区内的企业、小区等服务,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乐党建联盟”志愿者们的身影,极大方便了各类群体的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合力共筑疫情防控免疫“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