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中国好人”肖慧军讲家风故事,倡廉洁风尚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好家风就像一盏指路明灯,照亮我们的前进方向……2022年5月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南城在线”党建直播间再次开播,迎来了“中国好人”肖慧军。肖老师讲述她的家风故事,以模范事迹引领党员、群众传承好的家风家训,倡导文明廉洁新风尚。

在大众印象中,肖慧军是十佳警嫂、中国好人,是助学、助残公益的倡导人和执行者。在这次访谈中,肖慧军给我们展示了她生活中的另一面,勤俭、自信、担当,这些都是肖慧军阳光人生的关键词。

谭灿江是一名普通民警,2005年在追捕犯罪嫌疑人时发生意外导致一级伤残,高位截瘫。2012年,被谭灿江英勇事迹和坚韧品格深深吸引的肖慧军成为了他的妻子。在谈到丈夫时,肖慧军笑容中带着满满的崇拜之情,“在第一次听到他的故事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感动了”肖慧军讲道,“我就想见一见他,看能不能为他做点什么”。被问到生活的艰辛时,肖慧军只是浅浅带过,她更愿意述说并感恩生活中的那些帮助过她的人,单位、同事以及社会中很多爱心人士。为了将这一份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递下去,夫妻俩从2016年开始投身公益,进行了助学、助残、帮老、济贫行动。肖慧军说:“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故事感染到更多的人,将崇廉尚德、勤俭持家、扶贫帮困的好家风传承下去。”节目的最后,肖慧军现场书写了一幅书法作品送给直播间的观众。“清风无私雅爱我”,希望大家都能够涵养清风正气,拥有如清风一样的清新高洁的品格。

这期节目播出后也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有人说:“听了他们的故事,我很感动。今后要向他们学习,让好家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有人感慨:“好家风润物无声地影响每个人的心灵,良好的家风对社会而言是一种正能量,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正气。”南城社区工作人员也讲道:“有了良好的家风,一个家才有了灵魂,一个民族才有了精神,党风政风才能风清气正。”

南城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本次活动开展初衷是通过“锋尚”模范的故事,倡导党员群众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重视家庭教育,做培育良好家风的榜样,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让健康向上、文明廉洁的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让崇廉尚德蔚然成风,让向上、文明廉洁的理念真正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