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翰林街污水管网问题已妥善解决,沿线环境颜值UP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翰林街污水管网系统改造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

受历史遗留问题影响,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中信凯旋城小区翰林街污水管网系统一度塌陷,为消除其带来的不良影响,经先锋街道多方协调,近日该管网系统及周边环境已经得到升级改造,宜居值得到提升。2022年5月5日,天心区先锋街道环保办、南城社区、中信凯旋城物业、中信凯旋城业委会四方代表对翰林街污水管网系统改造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业主代表们纷纷表示满意。

据悉,由于该管网属于早期工艺、周围道路没有开通,导致排污管网污水没进中意二路,后因多重因素导致该管网塌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先锋街道办事处、南城社区多次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将污水管网改造问题与翰林街环境提升相结合,为翰林街开出了一张由内而外的美容清单。

“翰林街正在港子河边,可以说是紧挨着,所以此次翰林街污水管网改造,主要通过对所有变形的管道全部更换、所有餐饮门店建油水隔离池等方面入手,确保污水正确接入市政污水系统,以消除污水对港子河水质的影响”先锋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帅说道。

为了让经过翰林街的居民有一个全新体验,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工作人员常去施工现场看一看,用他们的话说就是:总得自己到现场看一看,心里才有个底,才能准确掌握施工进度。此次共对300米变形排污清污管道进行了更换,翰林街路面破损地砖得到全部更换、修缮,为翰林街所有餐饮门店建立了油水隔离池。

人居环境的提升,是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一个小侧面,希望通过做好这一件件‘小事’,让生活环境更舒适,让城市更宜居。”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凌静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