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清单管理”和“动态管理”相结合,强力提升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先锋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理工大学西门围墙沿线违规雨棚进行现场拆。

深入推进“六个到位 六个严格”市容环境全域提升达标工作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区域,强力推动市容环境整治向薄弱环节延伸,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等问题,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对辖区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大排查,制定任务整治明细,实行“清单式”管理。

长沙理工大学西门沿线门店店外经营,违规搭建雨棚、灯箱广告,随意堆放垃圾,乱停乱放电动车、机动车等现象严重,被列在了此次整治清单的第一条。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此处脏、乱、差问题,2022年5月5日,天心区先锋街道城管办、执法中队、尚双塘社区约5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一支综合执法力量队伍对理工大学西门沿线乱象进行整治。

此处行动重点是对理工大学西门围墙沿线的5个违规雨棚面积约1500平方进行全面拆除。据了解,此处是饭店老板为了更好地招揽生意,直接占用大家的公共区域,利用理工大学的围墙沿线的空坪划分自己的经营区域,安装可移动收缩雨棚,并对雨棚进行“豪华”装修当作自己的经营场地。截止到晚上十点,街道共拆违规雨棚5处,面积约1500平方、收缴违规灯箱广告20余个、整治店外经营30余处、清理清运垃圾6车。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巡查管控力度和执法力度,秉持“零容忍”的工作要求,实行“清单管理”和“动态管理”双向剑,强力推进提升行动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实现人居环境质量和水平全域化同步提升,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