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南城居民巧手做香囊迎端午

发布时间 : 2022-06-14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香囊制作现场。

活动完成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

党建直播间能者为师栏目:《香包制作》。

《离骚》中写到:“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为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2022年6月2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联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温情端午粽,重温儿时梦”手工香囊制作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纷呈,志愿者向大家科普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习俗,让大家对节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制作香囊。香囊制作过程中,居民们相互协作、热烈讨论活动气氛温馨融洽。这一针一线缝的不仅仅是情怀,也是对文化的传承,不一会儿工夫,在大家的动手协助下,一个个外形精致寄托美好寓意的香囊就呈现在我们眼前了。香囊制作完成后,大家纷纷把制作好的香囊佩戴在身上分享成功的喜悦。

“香囊可以放中药材,首先说冰片,冰片是一种植物乔木龙脑香提取的成分,具有开窍醒神清热止痛的效果,容易挥发,因此很清香,可用于年轻人。老人、小孩可加一点朱砂。可镇静安神。艾叶温经止血可应用于女孩子香包。艾叶、茶叶、柠檬干片、樟树叶这些可以随便搭配。”志愿者香包制作师边介绍,边告诉大家制作香包。线上,南城社区通过网络直播间的能者为师栏目直播《香包制作》,让不能参加现场活动的居民们可以通过直播学习香囊的制作过程,了解端午节的习俗,并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通过此次端午节活动,辖区居民对传统节日有了充分的认知,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快乐拉近了邻里关系,锻炼了动手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将中华文化的种子播撒居民家庭,促其生根发芽,悠久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