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先锋街道:三月暖阳照大地 雷锋精神永传承

发布时间 : 2023-03-16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独幕剧《群猴》演员演技在线。

话剧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结束后,农民党员和少先队员合影留念。

大家齐心协力栽下一株株葡萄苗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在辖区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浓厚氛围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持续开展“春锋”志愿服务项目,用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话剧演出进网格  文化传承润民心

3月5日,由长沙市天心区文旅体育局主办,天心区文化馆承办,先锋街道协办的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话剧进社区活动在南城社区中信文化广场网格开展,为辖区的居民群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手把手青年话剧团专业演员带来《群猴》和《母亲的节日》两部经典的独幕剧,各位老师全程演技在线,台词功底强,以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得到了在场观众的认可和好评,现场座无虚席一次次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此次活动还通过“南城在线”党建直播间进行了直播,沉浸式的演出吸引了广大党员和群众观看,观看人数和点赞数不断攀升。

看完演出后,文女士竖起大拇指开心地说道“今天我特意带上孩子们来看话剧,他们非常开心!说实话,这也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享受话剧艺术的熏陶,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让孩子们有了新的体验,让我对家庭关系、亲子教育等方面也有了新的思考。”今后,南城社区还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将愿望种进明天让所有美好发芽

3月5日下午,先锋街道新路村联合新路小学在新路小学星空农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活动,共30多名农民党员和少先队员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和少先队员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首先老师拿出三株树根状的葡萄苗问道:“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种植的是什么树吗?”话音刚落,队员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葡萄!”。随后农民党员认真讲解了种植葡萄的特点,以及如何挖坑上底肥、如何剪根等等少先队员都听得非常认真。随后,孩子们在党员的指导下,迫不及待的开始挖坑了。孩子们个个热情高涨,挖坑扶树培土,大家齐心协力栽下一株株葡萄苗,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累计种下了100多株不同品种的葡萄苗,埋下了心中的愿望,等待未来硕果累累!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是让少先队员在植树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和劳动意识,在少先队员心里播撒下绿色的希望,让他们在保护自然中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爱绿、护绿”的意义,给队员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