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嘉和社区:党建引领 扬雷锋精神 展巾帼风采,别样“三八”红

发布时间 : 2023-03-16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7日下午,“党建引领践初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长沙市天心区“邻里守望 关爱妇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先锋街道嘉和社区第六届邻里文化节活动在鑫悦汇商场隆重举行。

在激情豪迈的军鼓表演中,庆祝活动拉开帷幕。先锋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学习雷锋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活动为传承雷锋精神搭建了平台,为志愿者展现自我搭建了舞台,让更多的人加入学雷锋、做好事的行列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文化节上志愿者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小品《分类在嘉,巾帼助力》展现出巾帼志愿者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做出的重大贡献;舞台情景剧《红马甲在行动——幸福养老 谨防诈骗》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真正做到反诈意识入脑入心;动感篮球表演《向上吧,少年!》让大家领略到孩子们的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少年强则国强;模特走秀《早安隆回,早安嘉和》一群平均年龄都在55岁左右的姐姐们个个英姿飒爽、风韵十足;最后,社区声乐班的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中,长沙市文明办、天心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先锋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为社区“巾帼志愿者”“雷锋志愿者”“最美物业人”“优秀志愿者团队”等进行了表彰。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发布结对共建-公益同行仪式环节,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大家“做好身边事、服务周边人”。辖区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竞相认领了爱心助学、敬老爱老、关爱青少年等八个公益项目。

一束鲜花,一份祝福。活动尾声,为了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浪漫与温馨,先锋街道社工站联合辖区的爱心单位纷纷献上了100余束康乃馨,为现场女性志愿者送去了“三八妇女节”节日问候。朵朵鲜艳的康乃馨,传递着温暖和敬意。收到礼物,志愿者刘大姐表示:“好多年没收到鲜花了,参加活动还有惊喜,真是温情暖暖,太感谢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