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一点点播撒交通安全种子,让安全在孩子们心中萌芽

发布时间 : 2024-03-25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文明交通 你我“童”行活动现场。

远征驾校讲解员正在为小朋友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学生家长在进行“VR”毒驾模拟。

参观学习完后,网格志愿者组织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2024年3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组织辖区青园柒祥小学60名小学生在长沙市远征驾校开展以交通安全为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旨在鼓励学生们争当文明交通宣传和传播小使者,通过VR体验馆引导家长和学生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孩子们体验驾驶模型车,安全通过红绿灯,通过毒驾模拟,体验吸毒致幻导致的道路交通危害。通过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交通安全种子。

“小朋友,注意看车,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哦”“慢点,过马路不要奔跑,小心观察车辆,保证安全再过去”。远征驾校现场讲解员耐心的对前来参观的小朋友说道,其中来自青园柒祥小学的王同学,好奇地说道,“这些不安全的交通行为,像毒驾、行人不走斑马线、乱闯红绿灯等导致的后果,是不可挽回的,我回家要和爸爸妈妈说,开车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南城社区综治专干向前来参观的学生、家长、老师们强调,一颗种子的萌发,离不开浇灌者的浇灌,有爱的关怀,细心的呵护,长成后既能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为了巩固今天所学的知识,在远征驾校基地参观完后,南城社区网格员还组织学生们在附近居民区发放道路交通安全、禁毒防邪、消防安全、利剑护蕾、反电诈、创建卫生城市、水资源保护等宣传资料。

交通安全从儿童抓起,是持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的长远之计。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将交通安全的种子播撒进千万少年儿童心田,进一步筑牢安全出行基石,构筑平安和谐交通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