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童行嘉”雷锋月活动:家校社携手,共绘花样护娃成长路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小小雷锋”安全自护在行动活动展区,孩子们学会了如何安全过马路。

“争做环保‘雷小锋’”活动展区,孩子们正在做垃圾分类环保套圈游戏。

“‘童行嘉’之小小雷锋宣反诈”活动展区的“小小反诈宣传员”正在讲反诈知识。

“‘童行嘉’之弘扬雷锋精神 宣传健康知识”活动中,孩子们正在向过往居民发放健康知识手册。

活动结束,孩子们和家长、老师们纷纷拍照打卡。

春风拂面,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阳光下熠熠生辉。2024年3月26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关工委联合中建幼儿园及辖区幼儿家庭,共同开展了“童行嘉”系列之雷锋月活动,旨在通过家校社三方协同,培养孩子们的雷锋精神,共筑他们的成长之路。活动共包含“安全自护在行动”“争做环保‘雷小锋’”“宣传健康知识”等五个主题展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引来大量群众围观。

活动中,孩子们化身“小小雷锋”,积极参与到“安全自护在行动”的实践中。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了解了如何正确过马路、如何识别交通信号等基本技能。同时,他们还学习了防火防灾知识,掌握了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通过这些活动,孩子们不仅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还学会了如何在危险面前冷静应对。

“争做环保‘雷小锋’”活动展区同样引人注目。孩子们在老师设置的套圈游戏中,学习了哪些是厨余垃圾,哪些其他垃圾,和生活中如何养成环保低碳的生活习惯。他们还通过绘画、手工制作等方式,创作了一批以环保为主题的作品,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呼吁大家共同保护地球家园。

“‘童行嘉’之小小雷锋宣反诈”活动展区则针对当前社会上的诈骗现象,幼儿园中班的两位小朋友化身“小小反诈宣传员”用稚嫩的童声可爱又不失严肃地向大人们讲解电信诈骗惯用的招数,提醒大人们谨防受骗。孩子们在试讲的过程中,学会了如何识别诈骗手段,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安全。

此外,“‘童行嘉’之弘扬雷锋精神 宣传健康知识”活动也深受欢迎。孩子们在社区广场设立宣传摊位,向过往居民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宣传健康饮食、合理作息等健康生活方式。他们还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健康知识,同时发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长沙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行动中来。

“‘童行嘉’之传雷锋精神 承传统美德”活动则是对孩子们进行传统美德教育的重要途径。孩子们通过听老师讲故事,了解了雷锋叔叔的先进事迹,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叔叔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做一个有道德、有品质的好孩子。

本次“童行嘉”雷锋月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让他们在参与中收获了成长与快乐。家校社三方的协同合作,为孩子们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会了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美好品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小小雷锋”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