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贴心“红马甲”一对一教学,教您“玩转”手机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志愿者正在教退休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志愿者正在教老年人剪辑视频。

志愿者正在教老年人使用手机。

2024年3月26日上午,在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中信文化广场网格内,唐阿姨正在为姐妹们拍照,“之前只会简单咔一下拍一张照,今天在老师的讲解下,我明白了构图的重要性,这拍小姐妹都好看了不少。”唐阿姨说道。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点靓“夕阳红”,南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吴福赐根据收集到的老人学习意愿,特邀请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天悦和苑幼儿园老师们、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一起,手把手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志愿者们从老年人需求入手,如基础使用、常用软件的具体操作、视频剪辑等方面进行分组,以一对一现场教学的形式,帮助他们熟练使用手机。

叔叔阿姨们纷纷反馈志愿者讲的很详细,我已经学会怎样编辑文档和编辑表格,看到有阿姨正在玩抖音,李叔叔不忘“秀”了一把,“你点开设置,然后点清理缓存,手机使用起来能够顺畅不少。”南城社区文艺团队较多,平时姐妹们相约出游、拍照、拍视频,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但看到朋友圈年轻人发出来的照片,不少阿姨们还是忍不住心痒痒,强烈要求志愿者告诉她们怎样才能拍得更美,怎样剪辑视频才能更出彩。负责交拍摄的志愿者们在阿姨们的要求下,来到小区内以实例教学,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拍摄技巧。

而负责交智能手机使用的志愿者,则手把手教老年人常见APP的下载及使用技巧,顺带不忘提一嘴:凡是陌生人要求转账一定不要转,陌生链接不要点,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提高警惕。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南城社区特以“雷锋月·好人满南城”为主题系列活动,以“中国好人”“长沙好人”的带动效号召更多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之中。本场活动为系列活动的第三场,“以后我们也会不定期开展活动,让志愿红成为南城名片。”南城社区主要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