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嘉和社区:社校联手筑牢安全屏障,消防演习火热上演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教官讲解进入火灾逃生体验屋的注意事项。

学校教职工现场操作灭火器。

随着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到来,2024年3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社校联合消防演习在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火热上演,旨在通过实际操作和模拟演练,提升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

此次“童行嘉”系列活动之消防演习由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联合人人居安消防培训机构、仰天湖中建小学共同策划,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参与。演习开始前,消防教官对参与者进行了详细的消防知识培训,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方法以及应对火灾的正确措施,使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着演习的正式开始,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模拟火灾场景迅速展开,浓烟滚滚,火势蔓延。学校师生在教官的指导下,迅速采取应急措施,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同时,消防队员迅速展开灭火行动,利用消防器材迅速控制火势,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

在演习过程中,教官们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师生体验操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际操作,对灭火器的使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增强了应对火灾的信心。

此次社校联合消防演习不仅提升了师生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也加强了社区与学校之间的紧密联系,为构建平安社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社区、消防部门的合作,定期开展消防演习和培训活动,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为师生和社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