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新路村党员冬春训:聚焦“五个一” 强化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党员志愿者清理港子河道漂浮物。

2024年3月26日,天心区先锋街道新路村开展2023-2024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活动,以“观看一次教育警示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听取一堂纪律党课,开展一次义务劳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为主要学习内容,100余名党员参与其中,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铿锵有力的誓词,激荡着党员们的心灵,强化了他们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意识。

观看警示教育片,筑牢思想防线

党员们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三集《强化正风肃纪》,深刻剖析了违反党纪党员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聆听专题党课,提升理论素养

长沙市委党校贺先国教授应邀为党员们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内容、重点和亮点,帮助党员们进一步理解把握纪律规矩,增强纪律意识。

开展义务劳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响应“中国水周”活动号召,新路村组织党员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义务劳动活动。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沿港子河河道清理垃圾、宣传环保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撰写心得体会,深化学习成果

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感悟,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员冬春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实践锻炼等方式,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为新路村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后续新路村党总支将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更加美丽、富裕、文明的新路村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