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先锋街道2018至2019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1-31 来源: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先发〔2019〕4号

新路村、先锋集资办:

现将《先锋街道2018至2019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根据《天心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18至2019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相关要求,现就在全街开展2018至2019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集中安排在2019年1月—3月中旬。每名农村党员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2天。

二、培训对象

街属农村党员,街属其他党员可以参照开展培训。

三、培训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投身农村改革、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

四、主要内容

1.学习中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激发广大党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立足本职当先锋作贡献的积极性创造性。

2.开展党性教育。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宗旨教育,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坚持合格党员标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培育良好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宣讲政策法规。结合农村实际,积极宣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部署,宣讲村民自治、征地拆迁、土地流转、森林保护、环境整治、维护稳定等与农村农民农业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以及农村低保、惠农补贴、农村医疗救助、危房改造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切实增强农村党员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

4.组织技能培训。重点培训产业化经营、农村电子商务、劳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农村党员掌握实用技能,增强发展后劲。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产业项目和党员队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设培训课程,引导党员创办领办致富项目,不断提升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

五、工作要求

1.明确工作责任。此次党员冬春训的开展情况将纳入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村党组织要根据党员需求,结合实际制定培训计划,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并邀请街道工委书记授课。

2.精心组织实施。此次党员冬春训由街道工委统筹协调,以总支(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村组织要尽早安排培训资源和优质课程,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做到应训尽训。因年龄、身体等原因不适宜参加集中培训的党员,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党支部审核,村总支审批同意,可不参加集中轮训。对不能参加集中培训的党员,所在党支部要安排专人,通过送学上门、赠送学习资料等形式,及时将学习培训内容传达到每位党员。

3.丰富载体手段。各党组织要结合“三会一课”、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等,采取集中上课、座谈研讨、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对党员应训尽训。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等开展体验式培训,探索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集中学习微宣讲,挖掘基层一线的党员走上讲台,讲党课谈体会,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

4.注重巩固提升。各党组织要将党员参加冬春训情况纳入党员积分管理,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把此次党员冬春训与继续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和巩固提高工作;与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进一步锤炼党性、发挥作用;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组织党员积极参与设岗定责、结对帮扶、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工作,与助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推进“魅力先锋•南城引擎”等实际成果来检验教育培训实效。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9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