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10-26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人社厅等部门下发的《湖南省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3年)》精神,为贯彻落实湖南省、长沙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风险矛盾的能力,保持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我局拟组织开展2022年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我区劳动关系协调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工作水平,培养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的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鼓励和支持各类型企业配备专业劳动关系协调人员,力争辖区小微企业劳动关系协调员基本覆盖,健全劳动关系协调处置机制,为辖区企业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造条件和奠定基础,促进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二、培训对象

长沙天心区辖区内各企业从事人力资源、行政、综合管理等相关工作的职工。

三、培训方式及时长

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上理论学习28课时,线下实操培训42课时。

四、培训内容

劳动法律体系、劳动合同标准管理、信访接待、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伤预防及工伤认定、党领导劳动关系工作发展历程、中国特色工会道路、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发展和技能等级认定等有关政策和业务知识。

五、培训费用

1.职业技能培训:企业和参训学员均不需承担相关培训费用,直接纳入企业职工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个人不再申请培训补贴。

2.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和参训人员先交费1500元/人给培训机构,考试合格后培训机构协助参训人员进行申领补贴,人社直接补贴到个人社保卡账户内。

六、培训要求

1.颁发证书。学员修完规定的课程,经考核合格后,颁发人社部门认可的劳动关系协调员(四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2.加强管理。所有参加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的人员报名前请确保全程参与学习,不得迟到、早退、缺席和请假,遵守课堂纪律。经企业批准参加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的员工,各企业请确保其参训时间,员工参加培训应视同正常出勤,不得扣减工资和相关福利待遇。

七、报名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

2.报名条件: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相关岗位劳动合同的在职职工,不超过退休年龄。

3.报名方式: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报名方式,参培人员可进入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wyopKWh.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  


咨询电话:天心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0731-85899291

揭老师18153338688/16670195160

王老师17700795434/13319515710

    


长沙市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