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天心区先锋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16 来源: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我街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街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我街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明确了各办所、社区(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街通过天心区公众信息网主动公开动态信息743条,规划计划类5条,其他类12条。2018年,我街积极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全年,我街接到和告知三份依申请公开信息。没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先锋街道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三、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2名兼职工作人员,1人负责工作动态等信息收集、编排、采集工作,1名负责工作动态外的其他栏目信息采集发布工作,及所有信息审核发布。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先锋街道信息公开工作由党政办兼管,各类设施、设备和办公用品与党政办共用。

  (三)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没有该事项发生,没有产生费用。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本年度有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无。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在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化为行政部门的各个环节,形成多项联动方面有待加强。在以后工作中,我街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各办所间加强沟通,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