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关于印发《新开铺街道迎接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9-23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新开铺街道迎接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和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工作方案


中央文明办将于9月中下旬对长沙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指数开展总测评,本次测评成绩将在三年新周期的总成绩中占据60%的比例。为确保全街统一指挥,迅速反应,上下联动,在文明创建迎国检中不丢分、得满分,按照区文明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街实际,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全区文明创建迎国检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全面完成实地考察、材料审核、问卷调查等各项指标达标任务,全面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全面排查整改文明创建问题清单和负面清单,确保此次测评任务圆满完成。

二、组织领导

成立新开铺街道迎接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工作指挥部,具体组成和职责分工如下:

政委:黄文先

指挥长:蒋苒

常务副指挥长:王学中

副指挥长:刘振李清明池宏志肖险峰杨宏志吴智钢唐志波王露

成员:街道各办所,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主要负责人。

街道迎检指挥部负责对全街域申报点和非申报点的实地考察、资料申报、问卷调查达标工作及负面清单进行总体安排、工作调度、紧急事件处理等。指挥部办公室由刘振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处置组、入户接待组和责任落实督查组。

(一)综合协调组

组长:刘振

副组长:胡馨文张觉新

成员部门: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二)

工作职责:

①负责传达和落实区迎国检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指挥、紧急调度的指令;

②负责向街道迎检指挥部及时汇报、反馈工作情况;

负责制定迎检工作总方案,对接、落实市区创建办下达的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

(二)迎检工作现场处置组

1、综治信访安全维稳应急处置组

组长:吴智钢唐志波

副组长:孙丁长许剑伟

成员单位:公共安全办(一)、公共安全办(二)、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

工作职责:

①负责营造良好的迎检环境和安定的社会秩序;

②负责处理各类安全、维稳、信访突发事件。

2、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应急处置组

组长:肖险峰胡杰义

副组长:雷勇

成员部门: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

工作职责:

负责主次干道、未移交道路、街巷等迎检区域市容环境、门前三包、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的应急处置;负责迎检区域内流浪乞讨人员的收容、管理等工作。

3、校园周边、食品药品、五小门店、集贸市场应急处置组

组长:杨宏志吴智钢王露杨灿

副组长:龙欢欣孙丁长陈杰李前进

成员部门:城管办(三)、公共服务办(一)、公共安全办(一)、城管办(一)、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

工作职责:

①公共安全办(一)、公共服务办(一)、各联点办所、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负责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负责辖区网吧、电子游戏室、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等达标工作;

②城管办(三)、市场监督管理所和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负责配合做好门店、诊所、药店等证照齐全、亮证经营,消毒设施齐备,消毒制度的落实,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文明餐桌行动相关宣传画报制作张贴、台签到位、氛围营造等工作。

5、政务窗口应急处置组

组长:王露

副组长:胡馨文刘华陈杰

成员部门:党政综合办、政务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办(一)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

工作职责:①党政综合办、政务服务中心和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负责街道办公院内、社区政务大厅遵德守礼提示牌的制作张贴、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播放以及测评标准中其它迎检达标工作。

②政务服务中心和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按照政务大厅测评标准,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设母婴室、无障碍厕所和便民服务箱等。

③公共服务办(一)负责街道文化站迎检达标工作。

6、银行、酒店和商场超市迎检组

组长:王露

副组长:张国良

成员部门:公共服务办(二)、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

工作职责:公共服务办(二)负责协调商务局做好银行、商场超市、酒店的达标工作。

7、拆迁区域、建筑工地、物业公司迎检组

组长:李清明肖险峰杨宏志

副组长:王立军张国良龙欢欣

成员:街道各项目部、各社区、合作社

工作职责:

①负责建筑工地外围公益广告迎检达标(公益广告达到30%)、工地内部及附属设施、民工宿舍食堂等各项指标达标工作;

②负责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迎检达标工作;

③负责拆迁区域围挡设置、公益广告制作、裸露垃圾清运、覆盖等工作。

④负责及时整改市、区、街督查组交办的问题清单。

8、资料迎检组

组长:刘振

副组长: 张觉新

成员部门:基层党建办(二)、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

工作职责:负责迎检期间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迎检资料的指导和督查。

9、迎检应急小组

组长:刘振肖险峰

成员部门:全街各办所、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

工作职责:

①负责迎检期间对被检查社区的人员支援;

②各社区要随时准备电工、搬运工、清扫员,确保迎检力量充足;

③城管办(一)、公共安全办(一)要做好综管队员的迎检培训,确保迎检工作顺利开展;

④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要充分准备好迎检物资,如各类公益宣传画报、电灯、声控开关、灭火器、牛皮癣及保洁等,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

(三)街道迎检入户接待组

组长:刘振

成员部门: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二)、城管办(一)、公共安全办(一)、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

工作职责: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二)负责测评组入户调查的线路准备,公共安全办(一)和城管办(一)负责交通秩序、安全维护,街道其他部门和各社区负责接待安排。一旦有社区被抽中,其它社区、各经济合作社务必全力以赴进行支援。

(四)责任落实督查组

组长:刘振池宏志

副组长:张觉新曾凯

成员部门:党建办(二)、纪工委

工作职责:

①负责对标督查督办全街文明创建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②负责督查迎检责任落实和人员到位履职情况;

③负责督查各应急处置组责任落实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建立健全迎检机构。各社区、各经济合作社要成立并明确由街道联点领导任政委(第一责任人)、社区(经济合作社)书记任指挥长的迎检机构,明确工作任务,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目标;建立迎检点责任制,按照包干到点、责任到人的迎检模式,强化责任落实。

2、精心组织迎检工作。各迎检点要科学指挥,合理铺排力量,保证迎检点周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社会秩序等及时到位;各迎检点负责召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测评体系培训会议,确保全面掌握测评体系标准;各社区要制定科学合理应急预案,认真准备突击队员和充足的应急物资,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到迅速反应,快速处理。

3、严肃迎检工作纪律。在国检测评期间,所有迎检人员要服从街道指挥部统一安排调度;落实联点领导责任制和社区一把手指挥调度责任制,按照“街道迎检工作责任表”的要求,协调指挥落实相关工作;落实各社区24小时值班制,保持通讯畅通。

新开铺街道迎接2020年度全国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责任分解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