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规划计划

新开铺街道2020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0-01-17 来源: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2020年,新开铺街道将继续突出党建引领,恪尽职守,突出五大工作重点,以务实求进的作风扛起省府核心区的责任与担当。

  一、重点加快产业转型

  做好街域发展规划和产业定位,尽快突破以房地产业为主的经济格局,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最大限度释放土地资源,街村联动,加快两岸用地出让,积极争取大型城市综合体的进驻,大力引进楼宇总部、加大现代服务产业引进力度,加快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二是重点推进拆迁项目建设。

重点创新社会治理格局

  致力社区“去行政化”,进一步推行“全岗通”工作模式,全面推行网格化工作,将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直管党员按需分配到各网格中去,明确工作职责,构建“信息搜集-交办-处置-反馈”的有效闭环。

重点加强城市管理创新

  以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和农安小区综合整治为重点,力促居住环境进一步亮化绿化净化,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品位。加强上联城管主管部门,下调小区物业管理,探索城管工作的双管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网格化管理水平。

重点加强民生改善

  以民生造福为契机,办好民生实事,推进社会事业,探索家庭、社会化居家、机构养老模式,依托网格化工作大格局,依靠直管党员,扩充群众联系的方式,扩容群众诉求的满足,对群众关心关注和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切实解决,全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进一步提高社区公共服务的水平,突出抓好社会公共安全管理,维护好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重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政治路线确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新开铺的发展,一直是充分展现了新开铺党员干部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吃得了苦,干得成事的风采。为进一步推动新开铺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队伍建设是不可或缺的。明年街道工委、办事处一是将抓学习提素质,继续开办青年学员,完善课程体系,加强素质锻炼,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干部及党员干部的头脑。二是抓培养储人才。进一步完善街道后备干部培养机制,总结经验,提升发展,建立街道后备干部库,实行动态管理,每年一次更新,作为工委今后在提拔干部和重要岗位、重要工作使用干部的重要途径。三是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修政治品德,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时刻警惕“本领恐慌”,形成干部教育学习体系化,提升干部成事能力,务实作风,真抓实干,在实践一线和担当作为中锤炼干部过硬本领。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确保干部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街上下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得到了全面加强,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在2020年的工作中,街道将继续紧紧围绕“北提南进、服务引领、民生造福”发展战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创新创优,以更新思路、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推动新开铺的新发展而奋勇拼搏,为全面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贡献力量。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