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多措齐施抓并进,新开铺街道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4-03 来源: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悬挂消防安横幅

  

  张贴《消防安全提示》

  春季风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居民自救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2020年4月3日,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多措齐施抓并进,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及春季消防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巡视。有效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老旧房屋、围墙、护坡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做好防火的日常巡查和应急准备,要做到随叫随到,遇到灾情要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二是丰富载体,加强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消防安全提示》、设立警示标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开展禁止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入户宣传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意识。

  通过在辖区内开展清明期间及春季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防火氛围,并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普遍接受和认可,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