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强执法,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

发布时间 : 2021-02-25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执法人员深入生产车间检查图片

执法人员检查台账资料,操作执法系统

复工复产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段。当前,各生产经营单位陆续迎来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2021年2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督促辖区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检查组主要检查了辖区危化品企业、工贸企业。每到一处,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贮存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重点排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生产车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落实整改。

检查组现场提醒企业主要负责人,春节假期已结束,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复工复产安全措施逐条逐项落到实处;要加强返岗员工安全培训,督促其及时调整至正常的工作状态,避免出现“假期综合征”影响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