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桥头社区圆满完成2021年居民养老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10-19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社保专干为协助居民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

为进一步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不断强化管理,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公平、公正发放,从源头上杜绝冒领超领现象,也防止领取待遇人员基本养老金暂停发放,提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科学化管理制度。20211019日,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采取有效措施规范生存认证业务工作。

桥头社区社保专干严格程序标准迅速推进资格认证工作。对年龄大、身体差,行动不便的人员,通过上门或递交照片等形式灵活处理,简化居民办事难度。同时要求,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将暂停发放其养老金,待情况查明后,再按有关规定处理。截至1019日,桥头社区已全部完成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