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桥头社区积极宣传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新政策

发布时间 : 2021-10-19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保、税务等各部门医保费征收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积极引导城乡居民主动参保,确保2022年度辖区居民实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全面落实好城乡居民医保惠民政策。20211019日,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社保专干通过各种措施在辖区开展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期为202191日至2022228日。城乡居民、高校学生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规定统一为320/人。困难大学生个人缴费240/人,个人缴费差额部分由财政补助。集中参保缴费期内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员(1-2级)、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低保对象、纳入民政和乡村振兴等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困难人员、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口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补助50%

下一步,桥头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让广大城乡居民全面熟悉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充分认识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保(续保)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