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构筑反电诈“防火墙” 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 : 2021-12-20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开展“构筑反电诈‘防火墙’ 守护百姓的‘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是危害社会治安的一类多发性侵财犯罪,给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带来巨大隐患,为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 2021124日至5日,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联合中国移动组织开展“构筑反电诈‘防火墙’ 守护百姓的‘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居民辨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居民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志愿者共计40余人分批分组上门上户向居民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并针对“贷款诈骗”“刷单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宣讲,重点强调了电信诈骗隐蔽性强、欺骗方式多样的特点,提醒居民群众端正态度、不迷信、不轻信、不动心。正所谓:中奖发财莫相信,贪小便宜吃大亏;验证信息保存好,他人索要勿告知;工作人员需核对,密码信息不泄露。反击诈骗人人有责!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度,在居民心中树立了“电诈可防”的理念,营造了全民预防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构筑反电诈“防火墙”,守护百姓的“钱袋子”,小心“防”诈骗,安全“0”距离,只要我们谨慎行事,捂紧口袋,正确判断,就能远离诈骗,远离骗子!防止诈骗,从我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