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新开铺社区:开展鼠药投放 打造舒适家园

发布时间 : 2022-03-28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随着春季的到来,鼠虫类开始频繁活动,为预防传染病发生,降低老鼠带来的危害,2022328日,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新开铺社区安排工作人员进行鼠药投放。

投药人员在社区范围内统一投放鼠药,投放地点选为毒饵盒、下水道、绿化带、草丛以及居民楼道墙角等为确保社区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前期已安排工作人员将温馨提示张贴在楼道等醒目位置,鼠药投放人员拎着桶和大袋鼠药边走边放,看到居民还会特意提醒说道:刚刚我们在这里投放老鼠药了,你们要当心,防鼠期间一定要好好看管宠物,不要触及鼠药,以免误食鼠药。

春季鼠药的投放,减少了疾病的传播,有效降低了鼠密度,保障了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工作人员正定点投放鼠药至毒饵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