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新开铺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入矫宣告仪式

发布时间 : 2022-05-17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新开铺司法所对新入矫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宣告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促进社区矫正对象的角色转换,2022516日,天心区新开铺司法所严格按照宣告程序,在天心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对新入矫的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入矫宣告仪式。

宣告仪式严格按照宣告程序,对被宣告人身份进行核实,宣读法律文书和《社区矫正宣告书》,宣告社区服刑期限、纪律与社区矫正对象的权利和义务,明确管理规定,要求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听管服教,珍惜在社区服刑的机会,并告知违反规定的后果,使社区矫正对象明白虽然执行刑罚的方式和空间发生了变化,但自己仍然是罪犯身份。宣告仪式上,工作人员还宣读了矫正小组成员名单,明确了矫正小组责任,要求家属和相关人员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工作,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改造,顺利度过缓刑考验期,并在宣告书、责任书以及其他相关文书上签字,表示认罪服法,保证一定在矫正期间服从监管、积极改造、重塑自我  

通过严把入矫第一关,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觉悟和法律意识,增强了其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为社区矫正取得良好效果奠定了基础,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主动接受教育矫正,争取按期顺利解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