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新开铺社区: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发布时间 : 2022-05-19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家风家训是一个家族的传统文化、做人立身的行为准则,它不仅是一种道德教化,更是一种精神力量,通过代口耳相传、身体力行传承下来。为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家风家训对青少年的影响与熏陶,2022518日,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新开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满天星”志愿者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家风、家训、家教”的意义,并通过宣传展示发放家庭教育相关宣传材料,让广大家长增强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重视对孩子的亲情陪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随后,孩子们围绕“孝、诚、勤、俭、礼、善、和”等主题,各展所长,用优美的线条、丰富的色彩在画纸上描绘出家庭幸福生活、尊老敬老、文明礼让、勤劳俭朴等内容,描绘出对家风家训的认识,诠释美好家风的深刻内涵,从小养成尊老爱幼、勤俭节约、自立自强、文明礼让的好品质。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引导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让青少年们感受悠久历史文化,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在以后的生活中自觉传承好家风。社区将持续开展此类教育活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促进良好的民风、国风的形成。

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