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豹子岭社区:小豹先锋播撒阳光 蓝天绿草你我共护

发布时间 : 2023-03-13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活动合影

三月春风暖,“小豹少年”雷锋行,三月是让雷锋精神吹遍社区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培养青少年传承雷锋精神,2023310日下午,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天小学开展“小豹先锋播撒阳光 蓝天绿草你我共护”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青少年、志愿者们纷纷穿上红马甲,在雅颂居公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手拿扫把、簸箕、火钳、垃圾袋分工合作,积极投入,认真打扫,特别是对存留在卫生死角的一些小饮料瓶、塑料吸管等进行彻底清理。小豹先锋志愿者利用青少年捡拾垃圾的时间,向青少年讲解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方式和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以及蓝天保卫的知识,提高青少年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师生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发挥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经过数小时的清理,公园内环境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熠熠生辉。小朋友们表达加入“小豹少年”雷锋志愿者的队伍的开心,将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在理论和劳动实践中感受、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为社区营造了和谐美好、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