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新开铺社区:“倒时差”落实工地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 2023-03-16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新开铺社区巡查辖区建筑工地安全

安全工作关系你我他,安不安全侧重在落实,而落实安全工作难在全员额、全时空抓好安全工作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部分建筑工地工作时间为晚上十点到凌晨四点,2023315,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新开铺社区把安全检查的工作落实到八小时以外,对辖区在建工地开展夜间安全巡查。

在巡查过程中,重点查看工地具体责任人是否到位,询问责任人对工地夜间施工采取的安全有效防范措施办法,是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是否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等,现场观察工地工人的精神状态,现场人员管理是否到位尽责,查看夜间作业的条件,夜间灯光照明是否明亮,是否存在违规操作的问题等。

同时,社区认真听取现场负责人反馈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抓好安全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详实记录,便于今后沟通协调解决问题,并传达了各级对抓好建筑工地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其认真加以落实,特别是要加强人员、车辆和装备等的安全管理,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员工的安全现实需求,切实保障工地工人的人身安全,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真正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新开铺社区将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安全巡查工作,把上级与本级的安全生产要求和具体举措落到实处,针对建筑工地多的现状,有效运行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的联合联防工作机制,确保建筑工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有序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