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走找想促”提品质,护坡修复解民忧

发布时间 : 2024-02-14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修复后的护坡焕然一新

春节即将到来,护坡修好了,我们心里踏实多了。聊到小区品质提升,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新开铺社区新悦家园小区业委会主任曾频不禁竖起大拇指:“新悦家园小区护坡修复离不开我们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解决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小区居民们越住越舒心。”

新悦家园小区建成于2007年,共有住户168户,小区东侧、北侧的片石挡墙(位于芙蓉南路西侧、新姚路北侧)历经十几年的风雨,逐渐出现开裂、变形的情况,严重影响到挡墙上方小区居民和挡墙下方车辆行人的安全。202328日,经巡查发现部分挡墙坍塌,得知情况后,社区立即将该隐患进行上报,并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直至护坡修复、排险成功

因挡墙所处位置及开裂坍塌情况错综复杂,上级单位高度重视,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开铺街道多次查看现场组织专家、评审及设计勘察等召开会议,反复商议最终敲定新悦家园挡土墙加固方案,并协调多方力量及渠道筹措资金用于护坡整改尤其得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资助。经过90多天加班加点的奋战,202427日,一条长60余米,高10米左右的水泥挡墙已修复完,从根本上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深获群众称赞。

耳听八方集民意,脚踏实地办实事新开铺社区始终立足以群众为中心的理念,积极落实“走找想促”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动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