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敲门入户不停歇,平安守护迎新春

发布时间 : 2024-02-15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并暖心叮嘱注意消防安全,指导隐患查改

春节将近,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维护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202425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新开铺社区深入辖区居民家庭及“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敲门入户不停歇,平安守护迎新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不仅送上“新春大礼包”——《预防为,生命至上》、《十个一律》、《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消防安全宣传敲门行动》等消防知识宣传资料,还暖心叮嘱大家注意防火安全,并细致检查了场所灭火器是否按要求配备且完好有效,积极帮助大家查改用火、用电、用气及可燃物存放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从多角度多方位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技巧,将各类隐患消除在源头,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敲门入户”不停歇,通过入企入户开展消防安全行动,使防火理念深入人心,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社区将持续推进“三大行动”,开展“地毯式”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长效性,营造人人懂消防,人人会应急的良好氛围,筑牢春节“安全墙”,确保群众平安喜乐过大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