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抵制毒品珍惜美好利剑护蕾 共建和谐

发布时间 : 2024-02-29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宣传现场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禁毒预防教育及利剑护蕾防性侵等平安建设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024223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在社区网格开展了“抵抗毒品侵害 珍惜美好年华”禁毒及利剑护蕾防性侵活动。

在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组织辖区党员及群众代表在社区4楼活动中心开展“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宣传,并要求参会人员签署承诺书。

第二阶段辖区平安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及辖区居民发放禁毒及防性侵宣传单共计400余份。介绍了毒品种类、性侵的行为,详细讲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告诫广大居民朋友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如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出入娱乐场所,尽量少喝里面提供的饮料等,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对毒品及性侵零容忍。

通过宣传,极大地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使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性侵及毒品对社会、家庭造成危害的严重性,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性侵及毒品的抵制能力,浓厚了平安和谐社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