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学习雷锋精神,让爱“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 : 2024-03-07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志愿者医生利用急救模拟道具,教大家正确进行心肺复苏救护

为深入推进长沙市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进网格,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构建健康、和谐社区,202434日,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新开铺社区携手新开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辖区中建钰和城项目,在博林金谷网格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让爱‘救’在身边”急救培训主题活动,辖区单位、各网格物业及居民群众等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医生从法律条例、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及气道异物梗阻的解除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相关常识,倡导大家充分发挥“第一目击者”重要作用,提升AED使用熟练程度和操作规范能力,普及急救知识和传授急救技能。随后,医生还进行了实践操作,邀请大家参与现场模拟演练利用急救模拟道具,教大家正确判断呼吸、摆放体位、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及开放气道等心肺复苏救护,并耐心地介绍了施救操作中的细节和注意事项。

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实用性非常强,关键时刻还能挽救生命!”此次培训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情景的教学方式受到一致好评,让大家深刻体验了一次全面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各网格的应急救助能力。接下来,社区将常态化开展急救培训,让爱“救”在身边,筑牢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