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豹子岭社区:火种党建先锋营,校社共建彩虹桥

发布时间 : 2024-03-07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专注听课的孩子们

202432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党委联合天心实验小学党支部在钱隆学府小区组织“火种党建先锋营”半月公益课堂第三场——绘本阅读活动,名优秀的党员教师为二十组家庭带来了丰盛的知识大餐,这是社区党委通过统筹辖区资源,推进共建党支部立足岗位做贡献”“方面的又一次成功的联创共建。

妈妈,我好喜欢今天下午的绘本故事活动!下次我还要来!”一个刚刚参加完活动的孩子向妈妈表达着心声。

本次活动,由天心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三位党员教师胡小丽、张霞、曹硕负责组织,豹子岭社区四名党员志愿者负责协助。活动伊始,胡小丽老师用手指律动操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主人公鳄鱼和长颈鹿住在一起,你有哪些疑问?”胡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走进绘本《搬过来,搬过去》。她鼓励孩子们大胆质疑,孩子们带着好奇不断进行思考,大胆猜测着绘本故事的发展,他们的想法时而让人忍俊不禁,时而让人赞叹不已!曹硕老师带来英文绘本“Dear Zoo”。“如果你想选择一种动物作为自己的宠物,你会怎么选择呢?”孩子们热情高涨,小手举得高高的。她引导孩子们用英文表达自己的想法。随着绘本故事里的各种招人喜爱的小动物,出乎意料的情节,有趣的翻翻书设计形式,整个分享现场趣味横生。张霞老师用经典的英语歌曲和孩子们热情互动。她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 “What a Bad Dog!”和 “ Go AwayBig Green Monster.”两个绘本故事。孩子们全情投入,从情境中来到情境中去,乐享绘本故事的魅力。

豹子岭社区是一个教育资源丰富,文化多元、充满活力的综合性社区。社区始终秉持“以居民需求为服务宗旨”的原则,注重青少年教育与发展,努力为他们打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本次与天心区实验小学党支部的联创共建的““火种党建先锋营半月公益课堂”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专业优势,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富有教育意义的课余生活。

半月公益课堂活动第一批次活动计划从20241月至8月,每月两场主题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涵盖了学术辅导、艺术培养、体育锻炼等多个方面。党员教师们不仅耐心解答孩子们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还积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能力,通过一系列趣味性和实践性强的课程,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快乐成长。

火种党建先锋营半月公益课堂”的开展,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这一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还为“双减”工作的落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通过党员教师的专业引领和社区组织的积极配合,豹子岭社区将继续为青少年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助力他们茁壮成长,为社区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