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急救培训进机关 组织共建促健康

发布时间 : 2024-03-07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医生指导学员使用模拟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手法

在学雷锋月来临之际,为积极推进“机关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服务平台优势,促进机关干部力量、服务资源“双下沉”,不断强化“双向联系、双向服务”的共建共享理念,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同时为加强急救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增长群众的急救知识,使群众能在突发事件中运用一些简单易行的急救知识进行急救,降低伤害程度,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202431日下午,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湖南省机关事务局、湖南省住房公积金中心等共建单位开展“急救培训进机关 组织共建促健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长沙市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廖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如何拨打“120”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救治分别进行了细致地讲解,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技能操作的步骤和方法、注意事项、电除颤的使用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救治。随后,由操作能手罗伊慧利用模拟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手法,同时邀请多名学员亲自在模拟人身上演练,让群众亲身体验,掌握动作要领。从每一个步骤,到每一个动作,逐一订正。此活动通过一个个事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一些常见紧急情况如何应对意外伤害的救护方法,如创伤、中暑、溺水、电击伤、犬咬伤等急救措施。他说:“安全重于泰山,每个人必须高度重视,不得有一点松懈。”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进机关活动,共为100多名机关职工开展急救知识的培训,使他们学到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如何拨打“120”以及意外伤害的救治知识,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多了一重保障。同时,这也是机关党员充分利用专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实践,以此不断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