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工作动态

豹子岭社区:“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 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 2024-03-07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现场问答环节,学生们对答如流

提高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校园和谐与安全,2024221,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豹少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之“校园欺凌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周丽律师通过播放校园内真实欺凌案例,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常见的校园欺凌行为有哪些”、“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生们深刻地明白了如何有效应对校园欺凌:一是面对欺凌勇于说“不”;二是注意避免激发对方暴力升级,保证自身安全;三是遇到欺凌时,应及时向老师、父母报告或者报警寻求帮助。引导学生规范行为,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通过此次防欺凌教育普法讲座,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全面了解和深刻认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