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新开铺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18 来源: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新开铺街道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新开铺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信息公开平台、载体建设,规范公开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1、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街道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积极围绕工作机制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机制落实,明确了街道工委副书记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街道党政办为具体的工作机构,并明确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办(所)、各社区(集资办)明确专人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

  2、全面公开,及时更新。通过规范公开内容格式,增强主动公开工作质量,确保群众获取政府信息准确、有效;明确主动公开范围,把握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基本关系,增强主动公开力度,切实提高主动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从实际出发,结合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坚持第一时间信息公开。

  3、学习培训,提升水平。为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街道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进行专项研究,并结合街道实际情况采取培训、交流会等各种形式,对街道全体干部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学习。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街道通过天心区公众信息网主动公开动态信息1173余条,其他各类信息10余条。

  1.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街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职责,进一步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全年,我街共接受2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按要求和时限答复到位。

  2.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3.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2名工作人员,1人负责工作动态等信息收集、编排、采集工作,1名负责“其他”栏目信息采集发布工作。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新开铺街道信息公开工作由党政办兼管,各类设施、设备和办公用品与党政办共用。

  (3)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没有该事项发生,没有产生费用。

  (4)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本年度有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无。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方式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贴近民生的公开内容不多,有待进一步更新服务群众的实用信息,方便群众查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2019年,街道将认真对照《条例》要求,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广泛宣传街道经济建设、民生保障、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情况,并同步运营维护好街道微信公众平台,丰富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探索信息公开传统模式的升级,拓宽公开覆盖;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逐步形成科学有效的监督检查体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政治正确、实效突出。

  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