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新开铺街道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机构设置:

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办事处内设职能办所11个: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城管办、公共服务办、公共安全办、政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财政所、纪检监察室、司法所。  

机构名称: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办事处

负责人:孙喆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木莲西路1352号

电话号码:0731-85417119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工作职能:

1、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和上级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组织制订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加强对辖区企业、社区的宏观管理,指导企业生产,经营,发展。

3、制订并执行街道财政预结算,加强集体资产的管理,监督所属单位的财务活动。广泛培植财源,发展街域经济,减轻居民负担。

4、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计划生育工作,严格控制人口增长,提高人口素质。

5、依法管理本行政区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普法工作,维护社会秩序,确保辖区社会稳定。

6、负责全街的城管要卫、控违、拆违工作

7、负责辖区内的民政,居民医保工作,组织实施并开展社会事物各项工作。

8、负责全街纪检,监察,全街基层组织建设,廉政建设以及党员教育工作,负责街道、社区基层干部的培养、考核、推荐工作。

9、组织领导工会、共青团、妇联、文化站等群团工作,负征兵、民兵整组和预备役工作

10、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指导居委会的工作,抓好基层政权建设。

11、切实抓好全街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的文化道德水平、丰富人民群众的生活。

12、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