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2020年裕南街蓝天保卫战工作绩效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 2020-09-15 来源: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长沙市“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长沙市天心区“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提升全街道环境质量,按照区绩效考核要求,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考核对象

街属各社区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根据《2020年天心区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年度工作方案》及《2020年天心区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重点考核“六控”、“十严禁”工作落实情况,按扣分类和加分类进行计分,基础分90分(详见附件《2020年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蓝天保卫战”工作绩效考核要点》)。

三、考核方式

街道城管办牵头,依据绩效考核要点对社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上报街道蓝天保卫战工作小组研究决定,每两个月定期召开一次考核讲评会,通报考评结果。

四、结果运用

(一)纳入街道全年绩效考核体系

考核结果纳入街道全年对社区蓝天保卫战绩效考核工作。考核得分累计为年度绩效考核成绩。

(二)问责机制

根据长办〔2018〕15号《长沙市蓝天保卫战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进行问责,原则上对考核社区至少评定一个末位,排名末位的社区主要负责人在讲评会上做剖析发言。


:                        2020年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蓝天保卫战”工作绩效考核细则


 类别

                          考核细则

备注

类别

1、未按照区、街蓝天地污染防控指令落实管控措施的,每处扣0.1分。


2、被市级及以上问责(含被市蓝天办会议约谈)、未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治理的单位直接排名末位;被上级部门(市蓝天办暗访拍摄、市级讲评会、《长沙督查》等)通报的负面问题,每通报一处扣0.3分。


3、被上级部门(市“三级执法、两级巡查”、市级检查等)检查发现的问题,未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的,每一处扣0.3分;被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蓝天办督查交办的问题,未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的,每处扣0.2分。


4、散煤、烟花燃放及露天焚烧现象,被市蓝天办、市直相关部门及区蓝天办巡查发现,每处扣相关社区0.05分(此项扣分不包括市城管局数字化采集、市12345平台投诉,但被市级通报的除外)。


类别   

5污染天气发出预警指令后,社区要加强巡查管控,涉及的社区管控现场(如在建工地、餐饮门店、沿线道路、居民小区等)社区第一时间上门督查拍照,未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的,每处扣0.02分。


1、被市蓝天办刊登专刊推介的,每一处加0.1分;被市蓝天办采用的经典案例,每采用一条加0.08分;被市蓝天办每日快讯、工作简报采用的信息稿件,每采用一条加0.05分。累计加分不超过0.3


2、污染天气发出预警指令,社区要加强巡查管控,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1、提前发现并报告焚烧垃圾及散煤燃烧的,每一处加0.02分。(2)、城管执法中队、派出所及相关执法部门,处罚道路扬尘、黄土裸露、油烟污染、散煤燃烧、烟花燃放等,每处涉及的社区加0.02分。累计加分不超过0.1分。



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

2020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