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关于成立裕南街街道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指挥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6-18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政发2022〕15

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

关于成立裕南街街道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指挥部的通知

各办所、各社区:

为切实有效推进全街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区居民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通知精神,决定成立裕南街街道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指挥部(以下简称街道指挥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委:李勇军

长:吴

    副指挥长:易欧赞红宁科良(常务)伟  贺舜贤舒用民娄新华向和平

成员单位:裕南街街道派出所、裕南街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执法中队、街道纪工委、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城市管理办(城建线、城管线、市监线、征收线)、公共安全办(综治线)、司法所

街道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小组,即综合协调组、政策法规组(摸排统计组)、执法整治组、城市更新组、信访维稳组、宣传舆论组、督查督导组。各工作组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

(一)综合协调组

组长:易宁科良

组员:邓勇、刘小荭、汪成如

主要职责:负责发布全街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指令、会议组织;负责统筹协调各组工作;负责做好上传下达、信息汇总报送等工作;完成区指挥部和街道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政策法规组(摸排统计组)

组长:宁科良

组员:刘小荭、汪成如、杨丽君、石柳、刘雯、孔小玲、各社区书记

主要职责:负责全街自建房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工作,并将排查结果纳入相应房屋安全管理信息发布平台,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分类交办、台账化、信息化管理,整改到位后销号验收;负责对接咨询机构和检测单位对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进行技术指导和检测工作;负责政策咨询、解释、答复工作;完成区指挥部和街道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各项工作。

(三)执法整治组

1.关停组

组长:欧赞红、张

组员:贺跃斌、江笛、各相关社区书记

2.拆除组

组长:贺舜贤、向和平

组员:周勇、刘珍、各相关社区书记

主要职责:负责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违章建筑及其相关生产经营活动的整治查处;负责在建自建房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整治;完成区指挥部和街道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各项工作。

(四)城市更新组

组长:宁科良

组员:刘小荭、陈浩如、杨丽君

主要职责:负责推进城市更新,制定片区危房改造方案、明确改造模式;负责纳入住建系统危房库的CD级危房改造;完成区指挥部和街道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各项工作。

(五)信访维稳组

组长:欧赞红、娄新华

组员:李旺、雷缵、刘颖飞

主要职责:负责依法处置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过程中有关信访和不稳定事件,查处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负责指导社区做好矛盾纠纷化解;负责自建房投诉举报事项的收集、处置,畅通问题渠道;完成区指挥部和街道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各项工作。

(六)宣传舆论组

组长:刘

组员:任丽珍、张蓉芳、王

主要职责:负责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相关信息发布,宣传引导及舆情监测工作;完成区指挥部和街道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各项工作。

(七)督查督导组

组长:舒用民

组员:喻宏波

主要职责:负责督查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负责对自建房违规审批、失职、渎职和因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完成区指挥部和街道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工作制度

(一)定人定岗制度。街道各工作组根据职责分工和工作需要,指定专人负责组内相关工作推进,根据领导安排,适时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二)工作调度制度。建立街道指挥部例会制度和工作组例会制度,原则上街道指挥部一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各工作组实行日调度,研究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各工作组内部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有效推进职责内各项工作。

(三)信息报送制度。街道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根据职责分工,安排专人于每日16点前将本组信息和工作进展情况报综合协调组,由综合协调组汇总整理,经街道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核定后报区指挥部各工作组。街道各工作组和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信息畅通,遇重要情况应随时通报。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全街各办所、各社区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性、长期性、复杂性,各社区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

(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头绪多、街道指挥部各工作组要服从统一指挥,压实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会商、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街道指挥部高效运转。

(三)严明纪律,恪守职责。街道指挥部各工作组成员要严格对照本组工作职责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

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

20226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