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规划计划

裕南街街道“十四五”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 : 2021-12-02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一、“十四五”期间工作打算

“十四五”期间,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坚持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坚持党建引领与基层治理深入融合,坚持社会大局与服务民生齐抓共管,全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一定成效。

1.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街道始终坚持经济工作的中心地位,抢抓机遇、狠抓项目,确保经济工作快速发展。1-10月,累计完成税收5.6亿元(市、区两级),完成全年进度的85%;完成固投21.6亿元,同比增长31.88%,累计新增入库项目23个,总投资34.3亿元街道经济发展活力持续增强。

2.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街道坚持实施“班子成员联项目、职能办所帮项目、所在社区促项目”的联系制度,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一是抓征拆清零。南湖巷、富通路、白沙路、枣子园和橘洲湾路等5个项目进入项目结算阶段,其中白沙路和富通路项目已完成结算,并被评为区级优胜结算项目

        3.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力推进网格治理,着力打造切实可行、务实管用、贯穿各线的网格治理“裕南模式”,12345工作第三季度连续三个月跻身全区前二。深化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行动,不断筑牢维稳防线,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实现维稳“三零”目标。大力加强禁毒宣传和管控,确保禁毒人员管控在位。大力开展“平安天心”建设,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大幅提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围绕仓储物流、电动车充电、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等领域,不断筑牢老旧小区安全防线。

        4.城区品质不断提升。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创建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狠抓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稳步推进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扎实开展百日奋战清洁裕南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提高标准,全面对接城管一局一队三中心,全面压实辖区单位、物业公司、清扫公司、五小门店责任,全街市容市貌得到显著提升,城管工作在全区三季度考核中排名二等。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今年在全区双月考核中连续4次取得一等。

5.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街区微改造,街域基础设施得到不断完善。深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管控和疫苗接种。深入开展“爱心天心”之“裕见爱”爱心帮扶工作,共帮扶232人(户)、115.2万元。

6.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两委”换届后,10个社区党总支升格为党委,63个党支部全面完成“五化”建设,党组织力量不断配强。着眼“小切口党建”和小区网格党建,建成集老年居民会客厅、老年食堂、家政站、电动车充电站和党员志愿服务为一体的东电社区“居民幸福家”网格党群服务中心,解决了民生难题,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公信力,辖区党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督促责任制落实,全街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二、工作意见和建议

1.街道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

2.抬高坐标谋发展。进一步抬高发展坐标,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长远的目标,统筹规划,不断促进街域社会治理更高效,城区品质更高端,经济发展更高质。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弘扬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佳绩。

3.资源整合促发展。更加注重系统思维,以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让企业在裕南落户安心、放心、开心。逐步在楼宇集中社区打造高素质、复合型、专业化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