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规划计划

让乡村学子 “裕见爱”,“益起来”助力快乐操场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 2022-01-20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湖南省龙山县靛房镇他砂小学,距离龙山县城64公里,属于村小,共有学生121人,其中留守儿童占总学生90%,残疾儿童占总数的2.1%,单亲占9%,孤儿占1%,修建于五十年代初,教学楼修建于七十年代修,学校相关教学设施、设备简陋。特别是该校体育活动设施设备陈旧,体育设施和器材不丰富,急需改善体育锻炼条件,为丰富村孩子们的体育活动,让乡村孩子们享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快乐成长的环境,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助力放飞体育梦想,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南站社区党委拟开展 “让乡村学子 ‘裕见爱’,‘益起来’助力快乐操场”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促进城乡和谐协调发展、实现教育公平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辖区单位、企业、居民、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有效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主题

让乡村学子 “裕见爱”,“益起来”助力快乐操场

三、捐赠时间

2022年2月18日

四、活动地点

湖南省龙山县靛房镇他砂小学或龙山县靛房镇政府

五、活动组织

a、组织单位

组织单位:裕南街街道办事处,南站社区党委

执行单位:南站社区“益起来”志愿服务站、长沙政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协作单位:龙山县靛房镇镇政府

b、参会人员

裕南街道办事处、南站社区党员、龙山县靛房镇政府他砂小学师生

六、活动流程

序号

时间

具体事宜

负责人

1

14:10-14:15

当地学校发言

彭琼

2

14:15-14:25

捐赠物资、微心愿

卿霖

3

14:25-14:30

志愿者代表发言

彭琼

4

14:30-14:35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彭琼

5

14:35-14:40

领导讲话

彭琼

6

14:40-14:45

留影纪念

卿霖

七、活动前期工作

(一)“圆梦微心愿”心愿收集及学校“快乐操场”物资、设备需求收集

收集他砂小学贫困学生征集微心愿、对接龙山县靛房镇镇政府“快乐操场”物资、设备需求收集统计,并积极发动辖区志愿者、干部群众、爱心企业等自愿认领。

(二)爱心物资、资金捐赠接收时间安排

体育用品:全新(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跳绳、等种类丰富且适合小学生的体育器材)可委托南站社区“益起来”志愿服务站帮忙购置。

本次集中收集时间:2022年1月12日-2月13日

捐赠地点:中建江山壹号3栋1楼南站社区办公室

联系人:南站社区“益起来”志愿服务站“益童成长”项目负责人,彭琼13574165380及项目社工,卿霖18574867073

(所有捐赠资金全用于“益童成长”快乐操场的设施、设备的采购。)

(三)爱心物资抵达时间

2月14日完成捐赠仪式,在2022年上开学第一周内由活动主办方代表送至湖南省龙山县靛房镇他砂小学。

(四)跟进公示物资、资金使用情况

对捐赠情况进行公示,使用情况进行反馈



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