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长坡社区:联合辖区学校一齐开展禁毒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3-30 来源: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讲座现场。

  为了严防毒品危害,提高辖区居民对毒品的防范意识,预防毒品犯罪。2019年3月27日上午,天心区裕南街街道长坡社区联合辖区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了以“防艾”为主题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社区近百名居民群众以及学校近百名师生都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防艾专家申群翼副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和学校师生详细揭示了毒品的性质、种类、特征等知识。在谈到艾滋病相关知识时,着重从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措施等方面向大家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结合我们身边的事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论述和分析了毒品的危害,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大家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醒我们应该注意的事项,同时强调对待艾滋病要有科学的态度,不能谈“艾”色变。在谈到毒品的滥用和预防时,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以及吸毒成瘾的症状等诸多方面,并向大家重点分析了吸毒的各种危害。

  通过讲座中申副教授介绍和分析,更清楚地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有关“禁毒”的法制知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以及学校师生说受到了极大的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自我做起,身边做起,为营造一个健康而和谐的社会氛围而努力;通过讲座,居民们更清楚地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有关“禁毒”的法制知识,辖区学校方面也表示配合社区工作,将坚持不懈地抓禁毒教育,不定时在学校对学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毒品的本质、种类、危害及防治,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把学生的精力引导到学习上。此次社区和学校一起开展的禁毒知识讲座活动开展得很成功。为社区营造良好社会综治环境,建设和谐、文明社区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