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居民纠纷,促社区和谐”

发布时间 : 2021-05-07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社区书记李昱南为贺奶奶送上慰问金

社区议事协商解决租户吵闹问题

“感谢社区,帮了我这么个大忙......2021429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电社区二村贺善文奶奶握着党委书记李昱南的手感激地说道。

原来,贺奶奶早两天自己做饭时忘记关火差一点引起了火灾还出动了119前来灭火,侥幸是虚惊一场。社区网格员前去了解情况,据网格员了解到贺奶奶系空巢老人独自租住二村小房子中,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一个人住很不方便想与儿子一起居住,但儿子以“无正式工作,妻子刚刚生育后大出血在住院治疗”为理由拒绝了。考虑到老人的生活安全等各方面,网格指导员与社区书记李昱南立即联系房东和他儿子,通过协商儿子已同意将母亲接回家一起生活,同时房东也为其减免了两个月房租。考虑到老人一家人经济困难社区还申请了补贴,为老人进行了慰问,贺奶奶连忙感谢社区的帮助。

428日上午,东电社区再次接到居民投诉三村19501租户每天很晚回家经常带了其他朋友在家中喧哗吵闹,平时也不注意楼道卫生经常乱扔垃圾,严重地影响了周围邻居的休息和生活。社区多次上门劝导还是未改进,最后党委书记李昱南决定联系了房东来社区进行协商,在社区的调解下房东已与租户达成了协议,一周后租户清退,彻底解决了三村19栋居民的烦心事。

此类为居民做实事的事例还有很多,群众之事无小事。东电社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关注民生问题,做到及时发现、迅速响应、妥善处理,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落实在细微之处,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