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进社区 重阳节里话食安

发布时间 : 2021-10-15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百善孝为先,为筑牢老年人食品安全防线,2021年10月13日下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电社区党委联合长沙市天心区合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幸福家党员志愿者在东电社区居民幸福家网格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重阳节里话食安”主题宣传活动。

“奶奶,您知道什么是食品安全吗?”党员志愿者与社工陪同居民一同观看食品安全宣传视频,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的各项规定以及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辨别垃圾食品和营养均衡搭配等方面的健康知识。积极向现场的老年人普及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提高对有害食品药品的防范意识。同时还向现场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做好食品安全的同时也要注重日常的垃圾分类。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向老年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不仅通俗易懂,而且提高了居对食品安全的辨别能力,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东电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关于食品安全的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维权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共创食安社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通讯员:徐雨霞 朱宗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