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保护环境防治污染 完善网格化治理

发布时间 : 2021-10-15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加强网格餐饮业油烟污染及噪音扰民的防治监督管理工作,有效解决油烟污染、噪音扰民问题,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2021年10月14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向东南社区党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网格餐饮商户开展油烟污染噪音扰民专项宣传活动加强网格内餐饮店环境保护意识,普及生活垃圾污染对环境造成的危害,防范餐饮门店油烟污染,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活动现场社区党委书记邹宇红经营户宣传环保卫生的知识,宣传讲解油烟治理、清洁维护的重要性,确保消除安全隐患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做好餐饮油烟净化设备清洗和餐厨垃圾收运台账,要求各经营户在营业过程中严格控制加工产生的噪音,劝导客人文明就餐,确保噪声分贝低于国家规定标准,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提醒经营者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按时营业,合理安排晚上经营时间,避免在休息时间制造噪音等问题,认真处理好噪音扰民问题本次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共计40份,帮助经营户学法、知法、守法,做到合法经营,严格管控油烟排放量,降低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经营户进一步了解餐饮油烟污染的危害以及具体防治方法明确了餐饮店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环保职责,杜绝环境污染以及扰民情况发生。下一步,社区将加大环保宣传力度,不断强化对环保污染知识的宣传从源头把关,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为营造宜居的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胡水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