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开展交通安全百日行动“戴帽”工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0-15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居民群众出行的文明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1年10月14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戴帽”工程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给居民发放了《给居民的一封信》和交通安全宣传册等资料,为大家讲解当前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以及有关文明、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提醒居民朋友们要严格遵守交规,骑行电动车、摩托车一定要佩戴好头盔,“头等大事”从我做起,确保文明安全出行。随后组织大家一起收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

观看中,一幕幕惊心动魄场面,让居民们触目惊心,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大家深切地体会到违法行车、不遵守交通法规给当事人及其家庭带来的苦难和伤痛,使居民们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维护交通安全是每个公民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大家应当学会保护自己,更要养成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习惯遵守交通安全、交通法规,做一个合格的公民。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在场居民文明安全出行意识、遵守交通法规的观念。不仅让居民学习到了交通文明行为的重要性,更倡导了要“以一传十”,当好遵守交通文明的出行人,以自身行动影响更多的人。通讯员:杜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