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办实事 网格“裕见爱” 解“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 : 2022-03-21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谢谢杏花园社区网格员段兰英同志的帮助,缓解了我们一家的‘燃眉之急’,很开心能幸福地过年。”2022年3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居民刘继伟的妻子杜纯芝送来了一面写着“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的锦旗,表达对社区的感谢。

今年55岁的刘某,曾是社区的拆迁居民,现住雨花区,夫妻两人身体都不好,由于常年生病,住院费、药费负担重导致家庭困难,同时换有严重的抑郁症,曾经一度跳楼轻生。

去年春节前夕,经网格员走访时了解到夫妻俩实际情况时,社区救助工作人员开展“裕见爱”春节慰问,安慰病中的刘某及一直在身边照顾的妻子。针对家庭情况,及时收集帮助其整理住院发票,在年末前“帮代办”,将“特殊”的大病救助材料上报区医保局,成功领取了救助金,缓解了杜姐家的燃眉之急。也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这是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认可,也是杏花园社区救助工作努力的方向”。杏花园社区救助工作人员接过锦旗感慨道。

据悉,杏花园社区党总支着力“小切口”党建,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不断深化“党建聚合力工程”,着眼困难帮扶、志愿服务、智慧门禁等民生实事,依托“幸福里话幸福”党建品牌,为辖区居民、楼宇党员等群体提供服务。为促进全街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最美湘江天际线、最靓山水洲城景观轴、最强书院路产业带的花园式品质街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通讯员:张澄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