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消防培训进社区 网格吹响安全“集结号”

发布时间 : 2022-05-12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强化辖区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水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2022年5月9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裕南街社区联合湖南消安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组织辖区门店负责人开展消防培训进社区活动。

消安教官组织门店负责人观看消防短片以及通过PPT展示真实案例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纠正大家在火灾发生时所存在的一些消防误区,并灭火器、防毒面罩、灭火毯、自动灭火装置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说明指导并向辖区门店负责人强调必须严格遵守规范经营原则。同时,教官和社区网格党员志愿者对重点经营单位如何做好“电路、油路、气路”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并就火患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如何规避火场慌乱,如何引导顾客疏散,如何避免不必要的伤害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了让在座人员能够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消安教官讲述了很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事实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

我们今后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这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了保障居民顾客的安全。辖区门店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让辖区门店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有效地提升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增强了大家在火灾中自救互救的技能为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