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网格排查不留一户 牢牢拧紧房屋安全“阀”

发布时间 : 2022-05-14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网格全面排查,不漏一户。202252日以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南站社区持续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排查小组分网格对辖区自建房、仓库、老旧房屋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娭毑,你房子是哪一年建的?有产权证吗?……”排查小组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认真查看房建筑整体结构、墙体有无裂缝、墙面是否完整、地基是否下沉、内部装修是否合理、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善等情况做好记录,细致地向户主了解并记录建房方式、是否有违规违建、是否出租、是否存在隐患等,发放《居民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告知书》。截至510日,已排查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住改商”建筑、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150余处,累计下发整改通知20余份。

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守住安全底线。接下来南站社区将继续依法依规对辖区内居民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同时动员辖区党员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安全问题上保持清正廉洁,腰杆直、底气足,引导居民一起自查,切实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