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消防培训进社区,安全知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 : 2022-05-14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为切实做好辖区内消防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商户对火灾知识的了解及防范,2022年5月9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联合长沙仁与公益组织发展与研究中心开展了一场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此前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社工通过走访了解到辖区内有部分门店存在消防隐患,如灭火器过期,消防设备不全等问题。针对这些现象,社工链接资源,邀请辖区宣安应急队的洪峰教官为大家培训,普及遇到事故或危险时应如何自救。

“再三强调一下,绝对禁止任何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活动,各位负责人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洪峰教官现场强调说道。随后,教官又以案说法,针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物业内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并结合一些火灾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各类火灾特性、危害,还讲述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人员逃生等消防常识,并叮嘱场所负责人要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各项消防检查制度,防患于未然。

参与此次培训的楼栋长、商户、居民等群体,不仅加强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维护了自身的消防安全,也把这安全意识带给了身边的人。

下一步,杏花园社区将严格落实各项要求,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社工的联动作用,动员辖区多方力量的参与,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及和谐稳定的地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