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分类管理党员先行 幸福里网格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 : 2022-05-19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举报有哪些途径?”“哪些属于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如何写举报材料?”2022年5月1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 正确进网格”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企业流动党员进网格,手把手为居民群众指导解读《举报须知》,一张小小的宣传折页,汇集了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权限、受理范围、举报途径,以及检举控告信撰写要点、检举控告人权利义务、诬告陷害行为处置等与群众检举相关内容。

  “此次活动旨在指导居民群众如何正确进行举报,把‘纪言纪语’变成通俗易懂的‘日常用语’,帮助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负责人表示,自纪检监察举报工作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天心区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党总支依托党员分类积分管理,深化“红色+网格”,号召辖区企业流入党员、直管党员及拆迁流出党员在网格“摆摊设点”进行现场答疑,为群众指明途径,让群众举报“少走弯路”。

据悉,为便于广大群众学习了解举报相关知识,长沙市天心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以简单明了的图片+文字展示《举报须知》,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依规合理反映诉求,营造依法有序、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的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